辛青妩

我自由、散漫、懒惰、无组织性的性格早已为出现在我人生中的每一个挫折埋下了伏笔。

陆八岁的睡觉日常

ooc预警,(另,这是发烧的时候写的,很可能有些乱。)

第一晚

扬州城这两日天气异常,雷雨沉闷,大人如今又那副样子,丹青阁的案子又停滞不前......零零总总地算起来,每一件都让今夏发愁不已,寝食难安。

“轰隆——”

夜里,窗外的雷声愈发的大了,今夏被吵的有些烦躁,皱着眉,捂着耳朵,好不容易勉强睡着,却又迷迷糊糊地听见有人在叫她:“姐姐,姐姐......”

语气可怜兮兮的,声音还挺好听的,有点像陆大人。

陆大人?!

今夏忽然坐起来,一睁眼就看到床边趴了个人,吓得一把抱住被子。

正想着是哪里来的歹徒时,恍然间发现这是陆绎!

“大人?!大半夜您不睡觉,跑这里来干啥?”

“姐姐,我怕......”

陆八岁委委屈屈地揪住今夏的袖口,趴在床边,可怜兮兮地看着她。

今夏胸口一滞,想捏陆绎脸的手指在褥子上扣来扣去......哎呦我去!陆大人这可怜的小模样怎么这么可爱啊啊啊!!

(......今夏的内心住了一只土拨鼠。)

八岁的陆绎眼巴巴地看着今夏,看她不为所动,另一只手攀上了今夏的手臂,不自觉地撒娇道:“姐姐~”

今夏感觉胸口中了一箭,被陆八岁萌到吐血。

她安抚地拍拍陆绎的后背,色咪咪地问:“那......你是要和姐姐睡?”

今夏在心里扇自己一巴掌,呸,袁今夏,你想什么呢你!!

立马反悔道:“咳咳,姐姐,姐姐不是这个意思。姐姐的意思是......意思是......”

话还没说完,今夏就直愣愣的瞅着陆绎利落地脱鞋爬床躺下盖被子,还顺带把她扯倒在床上。

今夏有点尴尬,“姐姐,就是......就是开个玩笑。呵呵”

“大人您别当真啊......”今夏欲哭无泪。

陆绎睁着一双懵懂的大眼睛,像是听懂了又像是没听懂,拉过今夏的一只胳膊就抱在怀里。

“姐姐,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叫绎儿‘大人’?”

陆八岁嘟囔道:“绎儿才八岁,绎儿还不是大人。”

今夏愣了一下,瞬间忘了自己被人抱在怀里的手臂,好奇地问:“那我叫你什么?”

“绎儿,叫我绎儿。(♡˙︶˙♡)”

说完,陆绎有些害羞地往今夏怀里钻。

今夏贱兮兮地笑了,心道:陆大人,这可不怪我啊,这可不是我要占您便宜的,这是您自己让我叫的......到时候,您可不能怪卑职僭越。

今夏伸手揉揉陆绎的脑袋,语带宠溺,“好,姐姐以后叫你绎儿。”

“嗯!”

听到今夏的话,陆绎的眼睛瞬间亮了,高兴地又往今夏怀里钻了钻,胳膊也不抱了,直接拦腰抱住。

今夏看着陆绎窝她怀里,两只手臂无处安放,她也不知是该拒绝还是顺势搂着,只能讪讪一笑,“呵呵,睡觉,睡觉吧。”

第二晚

忙了一天的今夏回到房间,坐在床边发愁,时不时地扭头往床上看一眼,更愁了。

“唉,以前也没发现大人这么黏人啊......”

白日里贴身伺候了一整天,又是写字,又是练剑,时不时还要做个小游戏......行吧,谁让他是陆绎呢。

问题是......

“绎儿,今天晚上不打雷了,你可以回自己房间睡了。”

陆八岁揉揉眼睛,迷迷糊糊的醒来,“唔,姐姐,你回来了。”

今夏抚额,轻轻拍了拍陆绎的脸颊,“绎儿,醒醒,回自己房间睡哈。”

陆八岁将今夏的那只手压在了脑袋下,似是还未清醒,“姐姐,你不睡觉吗?”

本该是成年男子的清亮音色,如今听来却似孩童的奶音......虽然,目前真的是只有八岁。

今夏无奈地看着压在她手臂上的陆绎。

得了,不就一起睡一觉吗?又不是没一起睡过,小爷我也不是吃素的。

掀被子,睡觉!

然而,刚躺下,今夏就发觉自己动弹不得了,嗯,被人抱住了,抱住她的那人还把脑袋在她胸口上蹭了蹭,今夏呼吸一滞,听见身上那人喃喃道:“姐姐,你身上好舒服啊。”

今夏刚想动,又听见他说,“姐姐......”

微微撑起身子,低头一看,今夏哭笑不得,原来在说梦话。

月上中天,本该寂静无声的房间里却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响。

“姐姐,我热。”

“热了就脱。”今夏咂咂嘴,半梦半醒地答道。

于是,被热醒却又困得不愿睁眼的小陆绎开始窸窸窣窣的脱衣服,想是热得狠了,陆绎褪得竟只剩一个亵裤。

脱完后,陆绎忽然没了困意,趴在今夏的身边,端详着她的睡颜,脸颊红红的,唇瓣粉粉的,耳垂像珍珠一样......娇嫩的好像一朵清晨初绽的花儿,而且,好小的样子......

好像,他也能抱住......这样想着,手上就这样做了,光裸的两条臂膀将她圈在了怀里。

额头相抵,陆绎在她耳边呼出了一口热气,天真间夹带着不自知的色气,“姐姐,你不热吗?”

沉入梦乡的今夏只觉耳边蚊蝇嗡叫,抬手驱赶,却触手温凉细腻有弹性,以致流连忘返,来回抚摸,不肯离去。

梦里的今夏正大笑不止,抱着一大块羊脂白玉不肯撒手,喊着“小爷我要发财了!!哈哈哈哈哈......”

殊不知,她梦里的羊脂白玉是她床上陆大人的腹肌。

陆绎被摸的有点儿难受,却又不知如何抒解,只知道抱紧了今夏,难受的直哼哼,“姐姐,姐姐......”

次日一早,今夏一睁眼就对上了一双充满控诉的兔子眼,还没来得及惊讶,就听陆绎瘪嘴委屈道:“姐姐,你摸我。”

今夏瞪大双眼,立马就想反驳,就见陆绎一把掀开了被子。

气氛一度十分尴尬......

今夏捂脸,耳朵脖颈瞬间漫上一片红,她不仅看见了自己搭在人腹肌上的手,还看见了腹肌下面的东西。

“姐姐~,我那儿难受......”

今夏迅速地撤回自己的手,僵硬地躺在床上想,谢圆圆说的对,八岁心智,身体也成熟了的!

第三晚

今夏打定主意不再让陆绎和她一起睡,一路上不停地念叨着,“绎儿,你八岁了,是个小男子汉了,小男子汉就该要自己睡了......而且,你看,今天晚上的月亮多漂亮啊,肯定不会再打雷了......”她现在满脑子都是早上的尴尬场面。

跟在今夏身后的陆绎,垂着脑袋,黑白分明的眼睛盯着今夏的侧脸,他听明白了的,姐姐一直在强调让他自己睡......其实是,姐姐不想陪着他了。

但是,他很想和姐姐在一起,除了娘亲,姐姐是他最喜欢的人了。

今夏一层层剥开陆绎的外衫,将他在床上安顿好,她笑道:“绎儿乖,好好睡觉吧。”

转身离开的那一刻,今夏的脚步顿住了。

她听见他说,“姐姐,你是不是不喜欢绎儿?”

陆绎在她转身的那一刻,拽住了她的裙角,今夏收回了脚步,蹲在他的床头,杏眸里溢满了温柔,她刚要否认,又听见他说,“姐姐,我想我娘了,你知道我娘亲在哪吗?”

今夏有一瞬间的手足无措,“你娘......你娘她,她......啊,她在一个很远的地方......”

看着那双瞳仁清澈的眼睛,她发现自己说不下去了......她没有办法欺骗大人。

“那......绎儿可以去找她吗?”陆绎怯怯的问道。

今夏勉强的笑笑,“......绎儿乖,我们先睡觉,明天再说,好吗?”

黑亮的瞳仁一瞬间暗淡,陆绎缩回了扯着今夏衣角的手,故作欢笑,重重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今夏鼻头一酸,心里蓦然泛起了细细密密的疼痛,她忽然不可抑制地想起来那晚大人回忆娘亲的神情。

孩提时,可以轻而易举地将思念宣之于口,长大后,思念就只能常年徘徊在喉间唇边,自己来回咀嚼,旁人却不可知。

“绎儿乖,姐姐陪着你。”

陆绎眨眨眼睛,“那姐姐你上来一起睡吧。”他拍了拍身边的空位,又往一边挪出了些空间。

此时此刻的今夏早已忘了她之前的决定,俨然一副慈爱的模样,躺在了陆绎的旁边,还不时地拍拍他的后背,安抚陆八岁的情绪。

陆绎唇边漾起了一抹甜笑,身子往今夏那边靠了靠,甜甜道:“姐姐,你真好~”

窗外的月光斜斜地洒进来,今夏看着恢复阳光可爱的八岁陆绎,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回去。

深蓝的夜幕下,那一轮新月不知何时被一两朵云遮蔽了清辉,房间里的月光逐渐的退了回去。

陆绎缓缓地睁开双眸,情绪复杂,他一点一点地收拢手臂,轻柔地将她圈在怀里,神色间尽是难言的深情。

沉沉睡去的今夏,丝毫未曾察觉额上落下了一枚将她视若珍宝的轻吻......

评论(13)

热度(37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